人民网首页

国家电影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

2021年05月20日14:22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发挥电影特殊重要作用,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国家电影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部署于2021年4月—12月开展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

此次展映展播活动覆盖面广、展映片目多,共计展映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百余部优秀国产电影,主要包括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党史军史题材、英模题材、现实生活题材等,活动期间每月均有十余部电影上映,通过城市院线(包括人民院线、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等)为全国观众呈现,并将通过电影频道陆续展播,在全国农村、城市社区、校园开展主题放映活动。

国家电影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映展播活动,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一部部优秀的电影作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光影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责编:吴兆飞、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