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省委宣讲团赴江门茂名肇庆和部分单位开展专题宣讲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

2021年05月12日08:4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此次专题宣讲对我们进一步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接下来,我们要增强理想信念,增强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的信心,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推动肇庆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聆听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后,肇庆市委党校博士、副教授张春照深有感触。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赴江门、茂名、肇庆等市和部分省直单位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引发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不懈动力及工作成果。

  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5月8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围绕从回望历史进程中做到学史明理、从感受历史成就中做到学史增信、从传承红色基因中做到学史崇德、从汲取历史智慧中做到学史力行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透彻的宣讲。

  省市场监管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强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爱党爱国、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将按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入推动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革命传统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市场监管的初心,牢记为民服务的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广东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省市场监管局综合规划处二级主任科员邓云海说。

  4月26日,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党员专题培训班。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作了题为《百年大党创造历史伟业的基因密码》的报告。

  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清表示,要以这次宣讲会为契机,深学细悟、笃行实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戚志恒说,要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育人者先学、先悟。同时,及时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引入培训工作、纳入课堂教学,提升为各委培单位和培训学员服务的质量。

  汲取奋进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4月29日,在江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上,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

  聆听报告会后,江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一宁心情激动。“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领导下,科技助推国家综合国力大为提升。”他表示,要更坚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创新相结合,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总抓手,为江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4月27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茂名举行。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区(县级市)、滨海新区,并通过市县镇村四级党校视频直播系统开至全市各镇(街)、各村(社区),约10万人收看收听。

  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以“在学习领会党的历史及其经验中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重要经验,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两大部分进行深刻阐释。

  茂名市委党校党建文史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刘艳说,作为党校教师和茂名市委宣讲团成员,将进一步通过宣讲好党史,让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尤其注重做好学习党史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引导,让党的光辉历史在讲台上常讲常新。

  茂名市委党校政治教研室副主任宁其冲说,接下来将结合本职工作,创新形式做好党史宣讲,推动李卡烈士诗文等红色经典进校园、进课堂,并充分发挥党校智库的作用,宣传好茂名荔枝文化,助推果农日子越过越红火。

  5月6日,肇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省委宣讲团成员以“学习百年党史,再创新的辉煌”为题,从三方面深入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方法路径和实践要求。

  “我们要用心学好党史,同时凝聚文艺精神力量,用文艺方式描述党史、传播党史,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开创新时代文艺工作新篇章。”肇庆市文联专职副主席赵图强说,目前肇庆市文联已组建11个采风团,启动百个“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红色遗址”主题文艺创作活动,用文艺方式彰显信仰之美。

(责编:周恬、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