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西藏各地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做实功重实效

党史学习有热度 为民服务有温度

2021年05月10日17:1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本报拉萨综合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西藏各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坚决履行主体责任,抓顶层、抓基层,做实功、重实效,有机融合、纵合横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那曲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形势政策教育相结合,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相结合,与“三更”专题教育相结合,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结合实际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乡村、学校以专题讲座等形式带头讲,讲师团(队、组)赴县(区)和乡(镇)以召开群众大会等形式重点讲,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利用新媒体以刊发、推送、转载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等形式常态讲,使党史学习教育既具理论的“高精尖”,又有生活的“烟火气”。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421场次,举办新旧西藏对比宣讲362场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457次。同时,在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下功夫、谋实效,聚焦“急难愁盼”,广泛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凝聚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能量”。

  日喀则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增强全市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喀则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新旧西藏对比图片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寺庙、进企业等,并安排“四讲四爱”宣讲员在现场向群众讲解。萨嘠县在县电影院播放党史学习教育经典红色电影,同时借助流动电影放映车,每周定期免费展映反映党光辉历程、关键时刻、重大节点的经典影片。南木林县将党史知识、爱国情怀、传统文化等融入“开学第一课”,引导青少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政局注重学用结合,成立3个调研组,深入社会福利机构、社会组织等开展实地调研,掌握一手资料,把党的声音和关怀带过去,把群众需求和问题带回来,帮助解决疑难问题6个,收集意见建议11条。白朗县人民检察院以“深入乡村下接访、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开展党员检察官下访接访活动,共接访群众19人,提供法律服务30余人次。

  阿里地区依托藏西先锋·红色阿里党建品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阿里独特的红色资源相融入,制订“红色套餐”,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砥砺红色信念,激发专题教育强大红色“生命力”。建立“红色书籍图书角”,打造“红色氧吧”,摆放《红旗谱》《进军阿里的英雄先遣连》等红色书籍供党员学习。截至目前,挖掘革命事迹、英雄事迹1000余条,依托红色资源“五进”活动,在各村居、企业、学校广泛推广,各单位自行组织党史小故事宣讲100余次,数字展馆和网上展馆点击量突破20余万次,红色文化家喻户晓,红色精神深入人心。同时,坚持以实践活动促进政治思想大提升,积极开展“党的恩情照边疆·阿里人民心向党”“感党恩 奋进新时代”等活动,举办阿里地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学习改革先锋精神”“重走先遣路、弘扬阿里魂”等教育活动150余场,参与人数达8000余人次,组建宣讲团开展“戍边英雄事迹”“先遣连精神”、孔繁森精神宣讲38场次,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日”310余场次,组织“做合格党员,当先锋模范”主题党日活动450场次,进一步锤炼党性,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记者 赵瑞阳 达珍 洛桑旦增)

(责编:张玉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