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甘肃临泽县:“线上线下”以赛促学  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2021年05月10日10:59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线下知识竞赛、网上在线答题、党史知识快问快答……连日来,甘肃省临泽县各部门单位把党史知识竞赛、答题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积极引导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双网”模式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不断检验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取得实效。

“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先后在哪里召开?”“‘中国共产党’这一称谓的最早提出者是谁?”……近日,在临泽县医疗保障局“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现场,来自全县定点医药机构的46支代表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开精彩比拼。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胸有成竹,展现出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参赛队伍你争我赶,各队比分交替上升,现场氛围紧张激烈、精彩纷呈。“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史知识和业务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服务群众紧密结合,用良好的工作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成效。”该县中医医院临床医保科主任蒋立楠说。

在线上,该县各镇、各部门单位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资源优势,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利用“挑战答题”“双人对战”等功能广泛开展线上答题活动,打破了学习时间和空间限制,让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吸收营养,也在党员干部中营造了“比学习、亮成绩、晒积分”的浓厚氛围。县融媒体中心利用“枣乡临泽”APP,开发设置党史学习教育答题模块,吸引全县50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掌上”答题形式共同回忆党史,使党史知识学习形式生动化、内容丰富化、时间灵活化,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力量。

该县各镇、各部门单位结合党委中心组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干部夜校”等学习时机,激励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各镇、各部门单位还通过录制视频等形式,随机开展“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并以短视频媒介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党员干部学习情况,有效增强了学习竞赛的关注度、吸引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点赞。同时,县委宣传部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先进集体”“学习标兵”“优秀学习管理员”进行表彰,在全县上下掀起了“学习你追我赶、人人争当标兵”的良好氛围。

临泽县通过“线上+线下”以赛促学的方式,将建党百年历史知识、党章党规、时政关键词等内容融入广大党员干部日常学习,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打造党史“大学习”阵地,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加热”,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党史知识学习新热潮。

(供稿:临泽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赵泽善)

(责编:段思齐、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