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学在深处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10日17: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邱辉强 通讯员邵新羚)日前,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在英伟的铜像前肃立瞻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深情的崇敬之心。这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的一个生动缩影。

  制定每日20页“自学小目标”,每日举办“午间读书班”30分钟,开展每日推送“党史随时学”,建立“学习互助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把全覆盖、常态化作为基本原则,力求规定动作做扎实,自选动作做出彩,全方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举办专题读书班,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作辅导报告。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井冈山、南昌市革命烈士陵园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开展机关青年干部“学党史、荐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荐书活动,每周发布党史读书心得体会。运用机关“一网一微一端一屏”、《时代主人》杂志等媒体平台,深化宣传教育。

  瑞金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始发祥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充分利用瑞金的红色资源,围绕深化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史研究,开展“五个一”活动:承办一次理论研讨会,即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年会暨纪念“一苏大会”召开90周年理论研讨会;出版一本理论研究专著,即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史研究专著;开展一次论文征集活动,即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史研究课题论文征集;采编一本宣传专刊,刊发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史相关研究成果、历史资料;举办一次网络知识竞赛,结合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史研究,组织开展党史网络知识竞赛。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梳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意见建议、群众来信来访、2020年度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根据职责交由机关相关部门承办。同时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具体项目和完成时间。赴机关帮扶村、结对帮建“文明生态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了解帮扶工作和“文明生态村”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并协助解决。联合南昌市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和西湖区人大代表爱心帮扶协会,对帮扶村捐赠6.4万元,用于村民健身场所项目建设,努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责编:周恬、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