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辽宁省委常委到抗美援朝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张国清刘宁周波等参加

2021年05月10日13:1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5月9日,省委常委来到位于丹东的抗美援朝纪念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省委书记张国清,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政协主席周波参加。

70多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当日上午,张国清、刘宁、周波等省领导来到抗美援朝纪念馆广场,缓步走到抗美援朝纪念塔前,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抗美援朝烈士敬献花篮。张国清走上前,认真整理缎带,缎带上书写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张国清、刘宁、周波等省领导向抗美援朝烈士三鞠躬,并瞻仰纪念塔。

随后,张国清、刘宁、周波等省领导来到抗美援朝纪念馆,重温抗美援朝战争历史,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纪念馆内,参观展陈的群众络绎不绝。在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文物和一个个战争模拟场景前,省领导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深思、交流。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这一个个闪光的名字,松骨峰、长津湖、上甘岭……这一个个难忘的战役,抗美援朝的伟大英雄壮举和斗争精神令大家无比动容、深受鼓舞。

张国清说,瞻仰抗美援朝遗存,缅怀志愿军英烈,思想上很受教育,心灵上很受触动,我们又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战胜前进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必胜信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不断清除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问题和障碍。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身边的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光荣历史,赓续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

张国清在与抗美援朝纪念馆工作人员交谈中说,每一件文物、图片的背后,都有着动人的故事,都是一本育人的教材。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挖掘这座精神“宝藏”,讲好抗美援朝故事,传承传播抗美援朝精神。要以强烈的紧迫感,组成专门团队,尽可能把志愿军老战士的所思所想记录下来,不断积累我们的精神财富。要进一步做好抗美援朝文物和资料搜集工作,散落的遗存能归集的尽量归集,不断丰富馆藏,让革命纪念场馆成为党史学习“教室”。

(责编:周恬、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