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河南开封市委统战部举行“学党史 悟思想”暨弘扬焦裕禄精神集中学习和青年干部论坛

2021年05月10日08:46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过学习触动党员干部的心灵

  本报讯(李军涛 王辉 记者 王有强)“聆听了焦裕禄干部学院张冲老师的授课,深深被震撼和打动。震撼的是‘三害’的严重性,打动的是焦书记凭着‘三股劲’从群众的聪明智慧中找到了治理‘三害’的方法。焦裕禄同志到兰考也就475天,却创造了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的奇迹。”

  “通过驻村扶贫,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衡量工作的好坏不是看你对群众说了什么,而是看你对群众做了什么。在这一点上,群众最有发言权。”

  “无论是学习党史还是学习焦裕禄精神,这里面都蕴含着一个道理:那就是‘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

  ……

  4月28日,在河南省开封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学党史 悟思想”暨弘扬焦裕禄精神集中学习和青年干部论坛上,机关青年干部纷纷登台发言,谈感受、说体会。

  4月25日至28日,市委统战部利用4天时间组织开展此次集中学习,内容有专家辅导、课堂影像教学、分组学习研讨、个人自学、集中交流等,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侨联、市民宗局的机关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的干部职工,人人认真学、个个用心记,经历了一次思想洗礼。

  “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触动每位党员干部的心灵,汇聚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的磅礴力量。”听完大家的发言,市委统战部部长邵华表示。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