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河南武陟县政协为民办实事

2021年05月08日13:50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案落实上演“连续剧”

本报讯(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闪卫)“武陟县应急救援协会4月召开了大会,我局认为,大会的各项表决和选举,符合规定程序……同意其向你局申请成立登记。”这是近日,河南省武陟县应急管理局向县民政局发函中的内容。

武陟县应急救援协会的成立,归功于委员提案的办理落实。“我县没有应急救援协会,只有一些爱好者加入了市里的应急协会,很多时候,遇到的特殊情况都是发生在夜间或早晨,时间紧、任务重,救援工作队大多是向周边地区抽调的,奔赴时间不及时,影响救援质量……”谢德财、王世广两位委员在提案中建议:成立应急救援协会,发挥民间救援力量,解决民生棘手问题,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愁。

3月31日,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协联合召开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向56个承办单位交办了会议期间征集的161件提案。会后,各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照要求,各自出招,相继上演了《关于成立武陟应急救援协会》《关于解决三阳转盘通行难问题》等提案落实“连续剧”。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