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厦门:大手牵小手一起学党史

2021年05月08日13:08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厦门:大手牵小手一起学党史

本报讯 (记者 杨珊珊 通讯员 白鑫) “‘英雄小八路’讲述的是上世纪50年代‘8·23金门炮战’期间,厦门何厝小学的13名少先队员,与解放军一起并肩作战,坚守前线的故事。何厝小学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发祥地……”

近日,厦门理工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小分队的同学们化身党史宣讲小老师,走进集美区英村小学开展“学党史 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小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课堂上,大学生们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讲述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背后的故事,分享了“英雄小八路”的事迹。“我要向当年的13位少年致敬,要脚踏实地学习,成为真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一名小学生说道。

为了上好课,宣讲活动前,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充分挖掘厦门本土红色资源,精心整理党史小故事,确定宣讲主题,用小学生们最喜欢的方式、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撰写讲稿、制作PPT课件。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传承好红色精神,担负起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厦门理工学院2020级智能电网班石琪龙同学说。

厦门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叶雪梅介绍,学院从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中遴选出16名骨干成员组建了大学生理论宣讲小分队。今后,学院将继续组织大学生理论宣讲小分队深入周边小学、社区为小学生和群众宣讲党史故事。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