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汲取精神力量办好民生实事

──天津市政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07日08:3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医院区域道路交通系统还不够完善”“希望进一步加大引进医疗卫生专业人才力度”“目前医疗配套设施还不完备”……日前,在市第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项目现场,一场火热的调研协商座谈会在这里召开──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与市住建委等有关部门、一中心医院、参建单位负责人面对面,就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收集到的问题协商沟通,促进问题解决。

以学党史、悟思想为基础,以办实事、开新局为关键,市政协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履职水平结合起来,同为民服务、解决问题、增长才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协商形式,搭建协商平台,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寓党史学习教育于履职全过程。

深学细悟汲取精神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重温这段峥嵘岁月,我们能够更加深切地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伟力、实践伟力、精神伟力,更加激励我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一往无前、奋勇前进。”近日,在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上,各位党组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个专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交流研讨,畅谈心得体会,研究做好工作的具体措施。

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研究制定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措施。市政协各党支部积极行动,用别开生面的形式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每月至少组织1次集体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干部每天至少拿出1小时自学,将重要参考材料原原本本通读一遍。用好春秋讲堂、委员讲堂、政协书屋等平台载体,注重深化读书活动,探索“微党课”“云直播”等形式,增强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市政协各专委会分党组、区政协机关及基层党组织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迅速掀起高标准高质量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践行宗旨办好民生实事

学习教育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市政协和平区朝阳里社区联络站是天津市政协首批建立的19个市政协社区联络站之一,3月31日下午,市政协委员学习和联络室与医卫体委联合组织的委员进社区服务群众活动在这里举行,一堂医疗保健知识讲座受到群众欢迎。

此次活动是专委会分党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履职工作的活动之一,也是市、区两级政协联动,探索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机制的一次有益尝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探索有效方法,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履职全过程,特别是与调研协商活动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努力丰富学习形式、促进学思践悟、提升学习效果。

围绕“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问题开展调研协商;开展多种形式“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实施20项民心工程开展视察考察;以履职活动中心、界别活动站、社区联络站等平台为阵地,推动委员和机关干部走进基层、贴近群众,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助推民生改善……

当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正在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的重大问题、事关天津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巨大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在学思践悟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行动,一次次颇具成效的活动正在扎实开展。(记者 刘平)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