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南京江宁:青年学传党史 薪火相传开新局

朱雯
2021年05月07日17: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江宁:青年学传党史 薪火相传开新局

传承红色基因,开创崭新局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江宁各地青年迅速响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实践,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

播撒红色种子 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身为党的高级干部,本可以退居后方,却一直战斗在艰苦的江苏敌后战场,最终因保护战友溺水牺牲……”4月29日上午,江宁区禄口街道横山新四军革命纪念馆旁,一堂慷慨激昂的党史微团课带领青年重回那段燃烧的革命岁月。当天,南京市江宁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举行,全区各级团干部代表、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及学生代表共160人齐聚一堂。现场,禄口街道青年网格员王倩深情讲述了革命先辈邓仲铭的故事。这位经历过长征同时牺牲在禄口的抗战英烈,身上闪耀的红色革命精神激励着广大团员青年要铭记兴国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奋力谱写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宁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近期,江宁团区委组织全区团员青年集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邀请英雄模范、优秀党员和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青年群体和志愿者队伍,分享奉献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教育引导团员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

践行红色承诺,推进“71·61”暖心工程

4月29日,江宁区 “71·61”暖心工程正式启动,该项工程也是江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创新之举。该区首批选择464名党员干部与困境青少年“一对一”挂钩,将开展“定期走访一次、节日慰问一次、真诚捐助一笔、难题帮上一把、学习指导一下、家庭结上一组、倾情帮助一生”等“七个一”的服务内容。通过发动团员青年、团干部、社会力量,建立精准帮扶“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常态化机制,为困境青少年成长创造“困难有人帮、成长有人带、成才有人助”的良好环境。

不仅如此,江宁团区委带领全区各级团组织开展“百年党史青春说”宣讲活动,组织青年党员讲党史、讲信仰、讲担当、讲党员故事,面向街道社区团干部、在校学生、企业青年等群体,在青石团建阵地、青年茂青年之家、上汽大众分层分类开展了4场主题宣讲会,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此外,江宁团区委还策划开展“百年韶华正青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京市青年书法家党史主题作品展活动,面向团员青年征集诗、词、文、赋、联、句等不同题材的100幅优秀书法作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化思想根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