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江西省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亲”起来

2021年05月07日13:1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亲”起来

本报讯 (记者杨静)“我们为什么要入党?初心是什么?入警的初心又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出发,要向哪里奔跑?”……4月,全省各地公安民警一拨又一拨走进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政治轮训,实地探寻革命先烈先辈足迹,从党的光荣历史和井冈山斗争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丰厚滋养,砥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公安厅建立“每日一学”“每周一课”“每月一讲”“每季一考”四项制度,依托政治课堂、文化讲堂、铁纪学堂等平台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公安机关及时全面展开。

一束光柱,投射在舞台中央“红色家书”四个烫金大字上。在民警们声情并茂的诵读中,11封红色家书背后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跨越时空,直抵心灵。省公安厅生动运用“红色家书”这一党史读物,举办三场线上线下再读“红色家书”巡回主题展示活动,吸引了157万人次观看。

此外,全省公安机关还紧紧抓住清明节、“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等重要节点,举办祭奠公安英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民警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亲”起来;依托属地红色资源,开展各类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自选动作”650余次,让一处处红色地标成为全省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课堂。

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应体现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体现在更好地惠民上。全省公安机关紧盯百姓天天有感的“日常小事”,精准落实破解之策。组织开展“转作风、下基层、促落实”主题调研活动,机关民警每人至少走访帮扶1个对口联系派出所及辖区10户群众,有效帮助基层单位和群众解决了无户口人员落户、新生儿办证程序繁琐、农村视频监控建设应用不到位等一批实际问题和困难;组织治安、刑侦、交警等与群众打交道多的警种部门,围绕打造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优化交通管理服务、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等重点,集中出台34项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