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福建省委组织部部署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2021年05月07日13:1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组织部部署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刘必然)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近日,福建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在全省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通知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团结带领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通知指出,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于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大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面深化近邻党建工作,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推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推行在职党员“回家日”机制,做好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组织党员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战斗在先;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全面建立基层党支部工作联席点制度,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带头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谋划。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调研督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要把这项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统筹起来、一体推进,既为基层减负,又要抓好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深落细。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