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宁夏三农战线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

张国凤
2021年05月07日09:45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三农战线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

  近日,宁夏农业农村厅组织农机技术员下沉到葡萄酒庄生产一线,送农机、送技术、送服务,帮助企业和种植户解决难题。

  宁夏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周建东告诉记者,截至2020年底,宁夏主要粮食作物的综合机械化水平已达到90%,目前正处于葡萄清土起藤的关键时间节点,此次他们带来的智能化高效葡萄清土机,清土量可达80%,节约了时间,提高了劳动效率,“希望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一线送技术,让更多农户使用到农业机械。”

  连日来,宁夏三农战线坚持学用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针对农业农村党员干部,线上、线下深入开展了多种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

  宁夏农业农村厅谋划梳理出一村一年一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1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聚焦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四大产业,深入宁夏各县(市、区)调研产业情况、了解实际困难、分析解决问题,有效推动“红酒云”、伊利三期、蒙牛集团(灵武)乳制品加工、海原中国(宁夏)良种牛繁育中心、盐池滩羊研发中心等项目顺利开(复)工建设,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综合改革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学史践行,落实粮食作物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基地15个,建立粮食作物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模式示范区100个,示范区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到位率超95%。

  农田水利建设与开发整治中心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年度工作任务相结合,把全年9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作为“强引擎”和“硬支撑”抓紧抓实,组织17名业务技术人员分成4个技术服务组,持续推进“进农田,送技术、送服务,提升党性修养、提升干事本领、提升责任担当”的“一进二送三提升”。

  “我们要立足农业产业一线、农村农民发展及科技创新工作,找问题、找难点、办实事,强化农业种质资源研究、绿色优质新品种选育、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研发,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宁夏农林科学院研究员陈东升说。

  宁夏农垦集团以“4+1”为载体,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弘扬传承农垦精神”五大板块,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开展“办好实事惠民生”“推动发展增福祉”等专项行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农垦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编:曹淼、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