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厦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薛志伟
2021年05月07日09:44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厦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厦门讯(记者薛志伟)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厦门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福建省委提出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部署相结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使命,深入开展问需调研,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前,在厦门市思明区老剧场文化公园,一场党史学习教育闽南曲艺宣讲会正在上演。非遗传承人通过讲古、答嘴鼓等形式讲述了厦门“五二五”破狱斗争等红色历史。这一古早味的艺术形式颇受欢迎,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已经创作了10多部答嘴鼓作品,希望把厦门地方党史资源通过接地气的方式讲给大家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答嘴鼓省级传承人林恒星告诉记者。

在厦门岛的另外一个行政区,湖里区金安社区正热火朝天地组织居民开展党史学习,让社区党员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出政治定力、学出过硬本领、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争先意识,让群众在体验学习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史学习教育与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厦门市各级各部门聚焦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办事需求等发展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服务企业及帮扶乡村振兴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在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集美区税务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梳理辖区台港澳同胞的意见及建议,于近期成立了福建省首条台港澳同胞办税绿色通道。“有了这条绿色通道,多项涉税业务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结,不用多个窗口来回跑了,这对我们来说十分方便。”台胞吴炳璋对近期开通的台港澳同胞办税绿色通道称赞不已。

(责编:曹淼、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