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江苏睢宁县凌城镇:学习党史守初心 为民办事践承诺

2021年05月06日16:1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睢宁县凌城镇:学习党史守初心 为民办事践承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睢宁县凌城镇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从制定实施方案、做好动员部署、精心组织活动再到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凌城大地“火”起来、“学”起来、“用”起来、“动”起来。

祭奠英烈,以史明志。“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凌城镇党委书记许祥春的带领下,镇三套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在双沟镇纪湾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声声震耳。阳光明媚,春风拂面,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全体成员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光辉岁月。许祥春号召大家要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

外出取经,以学聚力。凌城镇始终不忘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是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更好更快发展,凌城镇三套班子成员先后来到睢宁县双沟镇为民服务中心、空港经济开发区、秋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王集镇鲤鱼山庄等地,现场学习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先进工作经验,大家一路边走边记、边学边想,不停地和当地负责人了解产业情况、学习招商经验、探讨创新方法、思考发展路径、谋划工作思路。许祥春要求大家要学有所悟、悟有所得,为凌城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广听民意,以知促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是为民办实事。为此,凌城镇把民主协商议事会开到了村部、开进了农家、走进了田园。老百姓围绕“人居环境常态保持”“公厕建在何处”“游园广场建多大”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各村书记、小组长边听边记,时不时还要插话解释。“文化广场一定要建在家门口,再装上路灯,这样的话晚上不用讲大家伙儿都会自觉来这边锻炼身体、跳广场舞。”凌城社区王仝组68岁的老住户周士兰发表意见。截至目前,结合民意,多方讨论,确定选址,凌城镇已建成公厕13个,在建13个;文化活动广场建成11个,在建15个;人居环境整治全域覆盖、全民参与,镇纪委督查室介入督查、问责,为常态保持提供有力保障。如今的凌城镇环境更加宜人,文明蔚然成风,群众齐夸党的领导好。

接下来,凌城镇将持续以“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谋幸福”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落脚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好,引导广大群众自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许雪峰 袁娜)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