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南京市溧水区各村(社)多措并举开展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06日16:05 |
小字号

连日来,南京市溧水区各村(社)多措并举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聚力打造“南京南部中心、健康活力新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开发区前进社区:军地共建联谊 重温“长征路”

近日,溧水区开发区前进社区党总支、前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教练勤务营,开展“重温红军长征路,追忆红色记忆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当天,在大金山国防园长征广场进行庄严宣誓后,社区工作人员和部队官兵们踏上了“重温长征路”的征程,重温了红军战士克服千难万险、走过千山万水的伟大历程。“这是一次体验式、浸入式学习,不仅让我们体验了长征路途的艰辛,汲取了长征精神的营养,更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参加活动的人员由衷地表示。

石湫东泉村:“七个一”深化学党史

日前,溧水区石湫街道东泉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道德讲堂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此次“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道德讲堂,通过唱一首红色歌曲、诵一段英烈经典、观一部百年党史、讲一个党史故事、做一番真切评论、送一份精神传承、讲一次专题党课等“七个一”环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道德讲堂相融合,引导全体党员汲取思想营养,坚定理想信念,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东屏白鹿村:“送书上门”学党史

“非常感谢你们送来的‘精神食粮’,我们会全面系统学到位,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近日,家住溧水区东屏街道白鹿村的老党员华克清接过党支部送上门的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时说道。

当天,党员志愿者们来到老党员华克清家中,为他送来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华克清和志愿者们分享了当年在火线入党的亲身经历,在场的志愿者为之动容,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党员的优秀品质,切实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白鹿村建设贡献力量。(陈爱欢 周颖)

来源:环球网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