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红色快递”助学流动党员

2021年05月06日15:51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色快递”助学流动党员

“社区党总支不远千里给我寄来党史学习资料,我一定会认真学习,紧跟党史学习教育步伐。”4月26日,在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务工的流动党员李飞翔,收到了家乡蒙城县庄周街道王桥社区党总支寄来的“红色快递”后,专门给社区干部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李飞翔收到的“红色快递”包含4本党史学习书籍。“打开快递,我心里一阵温暖。”李飞翔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这样的“红色快递”,李飞翔不是第一次收到。李飞翔说,每次收到书籍,他都会认真学习,在“王桥村流动党员微信群”里分享学习心得,与其他党员互相交流。同时,他每天收听收看“王桥村流动党员微信群”里上传的学习视频和文章,做测试题,检验学习效果。

在王桥社区,像李飞翔这样的在外流动党员有21名。针对流动党员多、难以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情况,王桥社区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书面资料邮寄给流动党员。

王桥社区党总支还采取“线上+线下”学习模式,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线上引导党员通过‘学习平台’开展自学,通过党总支微信群将学习资料及时向各位党员推送;线下为流动党员邮寄‘红色快递’,帮助党员不掉队,不漏学。”庄周街道党委副书记李庆辉告诉记者,该街道有1699名党员,其中流动党员有300多名,建设有流动党支部1个。为了保证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各个社区、村开展了“红色快递”送书活动,建起“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制定详细学习清单,组织大家在群里讨论交流。

亳州市针对流动党员较多的实际情况,通过全市各级党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通过“红色快递”邮寄上门,利用微信群转发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行微信随堂测、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党史学习教育板块参与党史答题活动、观看党课等方式,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学”,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李鹏)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