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学校

2021年05月06日15:4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温建党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讯 (记者 高菲 王溦)连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分赴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北方民族大学、宁夏伊斯兰教经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宣讲。

宣讲团成员张宏来到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作宣讲。宣讲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和爱国主义公开课,受到师生广泛欢迎。“今天听了报告,使我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实事求是,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该校学生张文斌说。

宣讲团成员张廉来到北方民族大学作宣讲。宣讲中,随着一页页课件的展示,在场师生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记录,在笔记本上写下所思所悟。该校负责人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扛起高校“红色根脉”“红色基因”“红色血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担当,围绕学校确定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年”和年度重点工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宣讲团成员张继业到宁夏伊斯兰教经学院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100年——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宣讲报告。张继业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解读。与会教师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爱国宗教人才。

宣讲团成员饶彦久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作宣讲报告。报告会后,饶彦久与师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与会师生表示,聆听了报告,更加深刻明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用理论武装指导科学实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