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在党史中汲取前行的磅礴力量

王建军
2021年05月06日15:4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开辟了新的历史纪元,具有极其伟大的历史意义,取得了极其丰富的革命经验。

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告诉我们,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照亮中国。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历史已经证明,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始,马克思主义的命运就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要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与时俱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指导实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育先机、开新局。

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昭示我们,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中国共产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性质决定了我们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和最可信赖的依托。我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要始终把全省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

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激励我们,只有赢得人民才能赢得中国。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和书写者,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党为人民而生、靠人民起家,赢得了全国政权,最根本的是赢得了人民的广泛拥护和支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制胜法宝。历史已经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始终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