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黔东南州各级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两万余件

2021年05月06日15:2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黔东南州各级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两万余件

本报讯 (记者 余光燕 通讯员 付光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黔东南州各级党组织坚持目标与问题、效果导向相统一,深入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全面摸清民情民意,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让“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电子证照比纸质证照更方便保存、携带和使用,而且不用担心遗失。”近日,在锦屏县政务服务中心,锦屏县欣智博职业管理有限公司王女士向朋友展示不动产权电子证照内容,在登记信息页面上,除不动产详细信息,还有电子证书二维码,可通过扫描该二维码查验不动产权利信息。

据了解,锦屏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用不动产电子证照替代查验纸质不动产权属证书,打破部门、行业间在不动产登记方面的“信息孤岛”,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公积金部门提供的这项业务,真正考虑到异地工作的困难,很感谢他们。”近日,剑河县谭先生想用自己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提前结清商贷住房剩余贷款,了解情况后,公积金部门工作人员利用“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仅在1个工作日内就完成受理和审批,顺利解决异地提取还商贷住房贷款问题。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剑河县政府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五个一”举措,即“一网”便捷办理、“一门”集中受理、“一次”高效办理、“一窗”综合受理、“一号”热心办理。同时,开通12345政务服务热点,建立热点工单受理系统,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黔东南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特点,积极推动“四史”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七进”活动;通过使用“苗汉”“侗汉”双语宣讲方式,组织熟悉少数民族语言的干部定点联系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等系列措施,让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在“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中,黔东南围绕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就业等重点领域问题,深入了解群众困难,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心关切;坚持将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通过系列实招解决群众痛点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落细落小落实。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州各级各部门累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3万余件。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