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青年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养分”

马小衡 宋歌
2021年05月06日13:4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青年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养分”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百年党史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革命史,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要善于从百年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成长养分,厚植为民情怀,切实做到以学增智、以学修身、以学增干。

为深化青年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和思想自觉,潍坊市委党校把党史学习作为青干班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探索符合青年党员干部的特点的“体验式”学习方式,增强“初心追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组织学员到市内党性教育基地、校内党性教育主题教室、革命胜地延安等进行教学,通过唱红歌、“行走的党史课”等多种方式引导学员学习革命先辈、英雄模范和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和崇高风范,保持共产党人先进性、纯洁性。

原原本本学,踏踏实实干

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于思想理论上的清醒坚定,潍坊市委党校在培训中,注重抓好青年干部的理论武装,要求学员们原原本本学,做到以学增智、以学修身、以学促干,在不断的学习中拓宽知识视野,提升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求青年干部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心无旁骛、如饥似渴地求知问学,打牢成长的基石。

“行走的课堂”,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在革命胜地延安,青干班全体学员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只有对我们党昨天的历史有深切的了解,才能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承担起明天新的使命”,青干班学员在“行走的党史课”中汲取前行力量,感受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在实地学习中筑牢信仰之魂。

在梁家河,青干班学员感受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赤子之情,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对青年干部来说,要始终牢记自己就是人民群众的一员,把群众摆在心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群众打成一片,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成党史学习最好的“成绩单”。

依托榜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和文化基因。百年党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奋斗史,也是青年党员敢闯敢试的担当史,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王尽美、山东首位县委书记庄龙甲、杰出女革命家陈少敏,都是潍坊市走出的伟大无产阶级战士,他们积极传播新思潮、新文化、抨击时弊,启发青年觉醒。在市内红色教育基地,市委党校要求青年学员们以先烈为榜样,感悟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奋进十四五,迈好第一步,青年干部责无旁贷。青年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为民情怀,书写青春华章,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勤学善思中谋科学发展之策,在抢抓机遇中行富民强市之举,在拼搏奋斗中务干事创业之实,以奋勇当先、实干担当的姿态实现自我价值,成就无悔青春。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