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创新载体 突出特色 以人为本

吉林松原多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30日16:55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鞠清明 记者张红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松原市各地各部门精心谋划,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习培训突出“走深”。通过举办读书班、培训班、示范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特别突出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开展学习教育,提升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市公安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松原市廉政教育基地、前郭县警史馆开展参观学习,组织干警赴白山走进红色基地杨靖宇将军殉国地,深入体验“走进密营”的现场教学和“杨靖宇将军最后118小时”的主题教学,参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和干警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市委组织部举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示范)培训班,邀请扶余三岔河地下支部创始人张瑞麟女儿张燕燕等讲述先辈英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组织实地参观蒙古族骑兵团展览、高家粉坊惨案遗址等,通过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网上“青年大学习”,举办“青春追寻红色路、不忘初心跟党走”演讲比赛,引导师生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基因。

特色活动突出“走心”。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松原市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各项活动中,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红色传人讲红色故事”活动,邀请革命先烈后代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讲述英雄故事,激发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百年党史百人讲百集连播话辉煌”“红领巾心向党解说员在行动”系列活动,让师生在学习教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市委政法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教育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为民服务突出“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大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助力开新局。松原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指战员走进松原市特殊教育学校,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灭火演练和消防站开放等方式,为特殊学校师生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吉林油田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建矿60周年光荣传统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启动春季劳动竞赛,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热情,油气总产量达到132.7万吨,比总部计划超产5万吨,顺利实现了“开门红”。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二分局采取延时办理、节假日便民办理、上门办理居民身份证等措施,打通服务市民“最后一公里”。松原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县两级农业专家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种田大户进行科学施肥指导,为春耕备耕注入科技动力。市直机关党工委组织市直机关80余家单位4000余名党员志愿者集中开展了“建设幸福松原·志愿环保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展现学习教育成效。市总工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突出抓好“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服务职工项目,抓好职工“工驿站”建设项目,提高服务和关爱户外劳动者精准化水平。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