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建五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汇聚企业发展“原动力”

2021年04月30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30日电 (林洛頫 刘重)“下面哪位是中共一大代表之一?请作答!”“何叔衡!”近日,在驶往湖南省宁乡市沙田乡的路上,一群来自中建五局三公司格力冰洗生产基地项目的干职员工们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走出项目部,利用路途时间进行党史知识抢答。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走进何叔衡烈士曾经住过的地方,格力冰洗生产基地项目的50名党员干部、干职员工们怀着崇高的敬意,通过图片、实物展览深入了解何叔衡对党的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和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连日来,中建五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学深悟透抓学习,通过组织各级党组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力量源泉,并对准难点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入人心。

聆听老兵讲党史

中建五局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在会上组织与会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党史,积极部署各级党组织深植英雄情怀,开展向英雄、先进人物学习慰问活动。

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党委组织青年党员开展“聆听老兵讲党史,砥砺奋进跟党走”主题活动,慰问关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参加了淮海、渡江两大战役的五局五公司原党委副书记韩玉玺,现场聆听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紧跟党走、爱党护党”的故事,引导职工学习英雄人物、涵养英雄气概、激励责任担当。

“我1946年8月参军,立过三等功,现在我的右腿上还留有弹孔。”已有72年党龄的韩玉玺老人回忆起峥嵘岁月,激情不减当年。

在活动现场,青年党员们围在韩老身边听得聚精会神。青年党员陈泓树感慨道:“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使命和英雄情怀,往后,我们一定铭记光辉历史,以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向先进看齐、立岗建功!”

今年,中建五局组织开展“建证百年·初心如炬”主题党日活动,连接从长沙新民学会旧址出发,经上海、南昌、井冈山等多个城市,到北京大型主题展览收官共40站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拉练”。

读原著 解难题 谋发展

中建五局安装公司采取“党员领导干部自学、党校教授授课、集中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读原文、悟原理、找差距、解难题、谋发展。

安装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第二次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易志忠带领大家学习党史。

学习结束后,易志忠结合自身实际说:“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团结群众、依靠群众,走出一条‘农村包围城市’的胜利之路,这一精神对我们企业发展有宝贵的借鉴意义。我们唯有以奋斗为本,紧跟国家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坚定转型方向,紧密团结和依靠群众,才能推动公司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鲁中分公司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围绕“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等篇章进行逐一领学,并结合分公司发展实际发表学习体会。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导班子不仅要发挥排头兵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员工更要统一思想,在推动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素养上下气力,在推进项目承接、保证履约质量等方面出真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汇聚企业发展‘原动力’。”鲁中分公司经理苑振君表示。

中建五局各级党组织正通过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现场教学、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