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上门送学、以赛促学、岗位比学……新疆各地这样学党史

胡金良 梅文文 郭田雨 杨杰 袁语绮
2021年04月30日12:5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党建红|上门送学、以赛促学、岗位比学……新疆各地这样学党史

连日来,新疆各地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沉下心来学,结合实际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富蕴县:“专题党课+观摩学习+党建图书馆”

4月22日,一堂以“饮水思源感党恩 坚定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在富蕴县林管分局开讲,专题党课从“为什么要听党话”“如何做到感党恩”“怎样坚定跟党走”三部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辛历程。林管分局党委还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走进该县民族团结教育基地观摩学习。

与此同时,在富蕴县各乡(镇)村党建图书馆(室)内,利用新媒体将党史小故事以音频形式播放;在图书馆党员活动区开展“一月一研讨”党史学习交流,畅谈感想;全面开展“党史晨读”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在图书馆阅读区每天晨读半小时;图书馆配备笔墨纸砚,鼓励参学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和自身思想动态写微感言、微心得。

和布克赛尔县:深入牧区“上门送学”

和布克赛尔县布斯屯格牧场布呼特村冬牧场“马背宣讲团”的宣讲员们深入牧户帐篷,用牧民们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对面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并对群众关心的草场、婚姻、劳务纠纷等法律问题一一解答,队员们还将牧民的所思所想记录下来,反馈给乡党委、政府,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尉犁县:巧用“板凳会” 街头巷尾话党史

在尉犁县尉犁镇文化社区老党员张子发的家门口,20多人坐在小板凳上共同学习党史。“小板凳学习圈”成为群众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在场党员们从自身工作生活、成长经历出发,畅谈尉犁县的发展变化和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

焉耆县:“读书班”学史明大义

焉耆县纪委监委在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基础上,指定每周二、周四按照科室分布分区域进行晨读,由各科室党员干部轮流开展党史领读。使更多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牢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党史学习效果。

和硕县:以赛促学忆党史

4月22日,和硕县特吾里克镇举办“党史学习达人”竞赛活动,共有七个参赛队,分别由镇机关代表队及6个社区代表队组成。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共答题及风险题四种类型,竞赛内容涉及党的基本知识、百年党史主要事件、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人物等,经过激烈角逐,龙驹社区代表队荣获第一名。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检验党员干部的学习效果,促进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拜城县:“岗位评比+下乡巡演”聚合力

拜城县结合实际,建立“党员先锋”“先进集体”等评比活动,开展每月一评,激发党员践行初心使命。通过“拜城县初心红党建”微信公众号推出红色经典诵读、党史学习教育趣味答题、党史知识网络竞赛等专栏50余期,点击量达2000余人次。以流动宣讲团的形式开展红色文化“五进”活动,与“文艺下基层”“文化三下乡”等惠民活动,赴各乡(镇)、村开展文艺下乡巡演,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共计60余场次。

和静县:开办“红色夜校”

和静县纪委监委党总支主办的“红色夜校”每周举办一次,主要以红歌传唱、红色经典小故事演讲、红色电影传演、英模事迹展播、党史及党的理论学习、党纪法规知识讲座等为内容,并实施“五大模式”:即红色夜校+红色文化、红色夜校+理论宣讲、红色夜校+党纪法规、红色夜校+党史学习、红色夜校+业务培训,使红色文化在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

莎车县:观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

在莎车县融媒体中心,全体干部共同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古田军号》,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觉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