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浙江省长兴县小浦镇落实落细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4月30日10:31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浦镇落实落细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在长兴县小浦镇,2021年度村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如期开始。这次体检对象主要是60周岁以上村民、签约村民以及35周岁以上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村民。为提高体检的覆盖率和参与率,小浦镇合溪村的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们成立了“爱心车队”并制定“爱心车队”排班表,轮流义务接送出行不便的村民。仅3天时间,300多名符合条件的村民全部完成体检。

今年以来,小浦镇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全面开展“支部吹哨,党员报到”活动,落实落细村干部“五个一”履职规范,创设党员干部“承诺制”“走访制”“领办制”等三大工作机制,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全力争做新时代“‘浦实’奋斗、播撒‘杏福’”好党员。

小浦镇各级党组织以“民情大走访”“三服务”活动为载体,收集排摸企业发展提升、项目招引推进、群众生活生产等各方面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以“一诺一领一联一晒”机制,开展党员一句话履职尽责承诺、领办服务事项、全网格联系、公开晾晒完成情况,将基层群众的合理需求落实到联系网格中的每个党员。同时,积极探索推行“义工制”,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前提下,广泛带动普通群众无偿参与到环境整治、基层治理、政策宣传等重点工作中来。

在小浦镇方一村,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带动群众创新创业,农户蒋勇庭也毅然辞职回家乡开办民宿。看到蒋勇庭对开办民宿的要求、程序不是很清楚,村干部蒋静多次上门,帮助他了解相关政策、对接上级部门、改进装修方案,最后仅用了29天时间就通过了设计方案,民宿改造顺利开工。“真的很感谢村里的党员干部,让我少跑很多路。”蒋勇庭说。

截至目前,小浦镇各基层党组织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10余次,解决领办事项130余件,通过组织引领、支部带路、党员带头,为群众创业致富、乡村发展振兴铺路架桥,不断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叶诗蕾)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