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正确发展方向(新书评介)

——《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简评

祝灵君
2021年04月30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弘文撰著的《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已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

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对辩证看待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全球化的中国立场、如何看待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统筹发展与安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实践、摆脱贫困、抗疫斗争彰显制度优势等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进行了分析阐释。该书比较深入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该书视野宽广、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于看清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深入理解中国国情和发展优势、全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30日 17 版)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