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辽宁省政法系统下大力气聚焦民生办实事解难题

2021年04月29日16:2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政法系统下大力气 聚焦民生办实事解难题

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省政法系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推出一批符合工作实际、解决具体问题的便民、利民、惠民措施,下大力气聚焦民生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要让群众满意,首先要精准掌握群众诉求。鞍山市发挥8890平台“问题池”作用,定期组织政法干警到8890平台负责接听群众投诉和诉求咨询,广泛听取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朝阳市公安局开展“开门搞整顿”系列座谈20余次,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190余条,推动教育整顿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

为切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本溪市检察院以党支部为单位,深入学校开展法治宣讲28场,走访企业33个,办理群众来信来访案件119件、145人,各项活动累计服务群众达8400人次。锦州市法院开展网上立案、自助立案、当场立案、就近立案、跨域立案,实现“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号通办、一次通办”,畅通线上线下非诉讼与诉讼平台对接渠道。盘锦市公安局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通全市公安派出所16项交管业务办理服务,缩短服务半径,实现多点可办,使广大市民得到实惠。

为群众提供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局把狱(所)务公开电话并入12348辽宁法律服务网,专人接听,集中受理,进一步畅通服务渠道。目前我省已实现“村民评理说事点”和“一村一法律顾问”全覆盖,并组织律师常态化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全省14家公证机构开展了“零接触”远程视频公证,解决当事人无法亲临现场办证难题。

统计显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包括各监狱戒毒单位、律师、公证等法律服务机构已累计提供便民措施154项,为群众办实事1252件。(记者刘乐)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