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南京鼓楼推出红色地图打卡走读路线

2021年04月29日10:48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鼓楼推出红色地图打卡走读路线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茹希佳 发自南京 近日,南京市鼓楼区妇联在宁海路街道颐和路社区将军馆举行红色巾帼讲解员进社区暨鼓楼区第三届“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系列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鼓楼区妇联主席阙晶晶为10名首批入选南京市红色巾帼志愿讲解员颁发聘书,发布今年“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系列活动预告,并发布红色地图,推出了今年11条红色打卡走读路线。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这11条“徒步研学+党史讲解”红色线路包括星火燎原、初心如磐、红色堡垒、红色先锋等板块。阙晶晶说:“通过红色巾帼讲解员在红色场馆讲解,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活家门口的红色资源,讲好身边红色故事,让广大党员群众更好了解鼓楼红色文化底蕴。”

鼓楼区妇联自2019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活动以来,每年发布2条红色打卡走读线路,到今年共计发布了15条红色打卡走读线路,每条线路上都活跃着鼓楼红色巾帼讲解员的身影。

活动现场,鼓楼区妇联开展“百名红色巾帼志愿讲解员讲百年党史”,首位讲解员便是孙津川烈士的侄女孙以智,今年88岁的她已经担任志愿讲解员47年。在现场,孙以智深情讲述孙津川烈士无惧酷刑,忠于信仰的故事,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聆听者。

目前,鼓楼区妇联已通过线上线下招募方式,选出百名优秀红色巾帼志愿讲解员。鼓楼区委领导为 “‘英雄花’红色巾帼志愿讲解团” 授旗,讲解员们还自己创作音诗画诵读《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南京市妇联副主席徐晓洁寄语“‘英雄花’红色巾帼志愿讲解团”,祝福讲解团在红色讲解事业上再创辉煌,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了解到,鼓楼区的红色资源丰富,有17处红色文化资源点,在南京市占比近10%。这些红色资源构成红色地标,记录着一段段难忘的红色历史。近年来,鼓楼区立足于体系化构建并用活红色资源,重点围绕“一批书目、一批剧目、一系列红色公益广告、一系列红色视频、一批场馆、一系列路线、一批品牌”,推进鼓楼红色文化品牌建设,提升品牌标准和内涵,突出街巷“红色资源”的《鼓楼街巷录》、音乐党史课《百年红船歌声扬》、话剧表演《闪闪红星》、音诗画表演《党史百年,我信永恒》,它们都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演绎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引导辖区居民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