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用“警心”暖“民心”

柯鸣 彭运生
2021年04月28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学党史 办实事 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用“警心”暖“民心”

今年以来,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坚持学党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需求,从身边小事做起,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党领导的“民心”。

寻回出走少年 收获锦旗获点赞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群众送锦旗,是对办案民警工作的褒奖,更是对公安工作的高度认可。

4月20日,家住岳阳的李先生从平江县专程赶到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麓谷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当代雷锋热情服务 为民解忧尽职尽责”的锦旗交到民警手中,激动地对民警说:“感谢你们!真是感谢你们!”

据派出所的民警回忆,当时接到李先生的报警,称家里16岁小孩与家人闹翻,从平江老家离家出走,到了麓谷辖区后便失去了联系。电话里李先生焦急地提醒到:“小孩比较叛逆,求求警察帮忙找到我的孩子。”

时间就是生命!整理完目前掌握线索后,麓谷派出所民警火速开展行动,立即调动综合警务室和路面巡逻警力全力追踪失踪男孩的行踪。

经过调取视频监控,当日下午,失踪少年李某在枫林三路罗马广场附近出现,随后往望城方向走去。追着监控视频一路寻去,少年走失的身影最后一次出现在了望城白箬铺附近。经过判断,警方锁定了走失少年的活动范围,迅速组织警力,一边盯紧白箬铺周边的视频监控,一边出动四组巡逻警力和家属一同进入望城白箬铺开展地毯式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达20小时的苦苦找寻,民警最终在黄桥大道附近找到了走失的李某。

“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您,真的非常谢谢人民警察。”当民警将走失的少年交给家属时,激动地李先生握住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另外小孩子还比较小,家长一定要注意教育方式,加强沟通与引导,以避免今后再出现偏激行为。”麓谷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

救助走失老人 用“警心”暖“民心”

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以为民服务的“警心”暖“民心”。

4月17日,正在梅溪湖步步高商业广场前坪进行徒步巡逻的民警吴军辉、辅警李威、王灿,接到了一名群众的求助,一名老奶奶在商场附近迷失了方向,不知道回家的路。

跟随群众来到老人身边,民警吴军辉上前查看老人情况并说到:“老太太,您先别着急,我们是长沙高新区的民警,您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我说。”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搀扶着老人到一旁坐下。

通过了解老人今年已经六十多岁,家住湘雅附二医院附近。当天是独自一个人乘坐公交车来步步高,在逛商场时不慎迷路了。掌握情况的吴军辉考虑到老人回家的路程较远,加之走失期间情绪激动和体力的大量消耗,担心老人出现其他的状况,便通过老人随身的手机联系家人到指定的位置来接老人回家。

没多久,接老人的家属匆匆赶来,上前向吴军辉一行感谢道:“非常感谢警察同志,不仅帮我们找回了老太太,还一直帮我们照顾着,真是谢谢了!”吴军辉笑着说:“这是我们的分内之事,老太太年纪也大了,尽量不要让她一个人出远门,出现紧急情况要叮嘱她及时用电话联系家属或报警。”看着家属将老人平安接走,吴军辉和同事们相视一笑。

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公安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保障,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