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海油以清单化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8日15:35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国资委工作要求,务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日前,中国海油梳理出党史学习教育56项重点任务,下发通知要求各所属单位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

内容上防“漏”。强调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上级要求一项不落、规定动作一个不少。3月-4月,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月”活动,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围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入学习新中国石油工业发展史特别是海洋石油工业发展史,邀请老党员老干部、党史专家学者授课辅导,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形式上防“单”。坚持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线下安排了“举办直管干部石油精神专题培训班和集团总部M7-M8级干部石油精神专题示范培训班,赴大庆学习”“举办中国海油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展览”“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多项活动。线上打造中国海油“党史云课堂”,提供高质量线上必修课程和学习资料;开发网络出题系统,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坚持暖心强心同向发力。一方面,要求各所属单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党组书记“七一”前讲授专题党课、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建立“践行新时代海油精神示范基地”等举措,强化对党忠诚意识,激励担当作为。坚持务虚务实多措并举。计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建相关课题研究;“七一”前后以召开座谈会形式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思路。党组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慰问一线员工,开展工作调研。

力度上防“松”。把明确要求作为重要前提。要求各所属单位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加强统筹协调,落实机构设置,强化监督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扎实开展;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学习教育作出专门部署和具体安排;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内至少进行4次专题学习。把建章立制作为关键环节。强调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周报告”工作机制,各所属单位每周报送一周工作完成情况,下周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等。把督促检查作为有效保障。计划及时组建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巡听旁听等方式开展督导;至少赴被指导单位开展一次调研指导。

(供稿:中国海油)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