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浙江临安深入开展“百千万”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28日11:07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民办实事,线上线下解民忧

本报讯 (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夏盼军 江萍) “感谢你们第一时间答疑解惑。”近日,临安天宏电讯材料有限公司在技改项目流程申报上遇到了困难,企业负责人蔡胜越打开手机上的“天目有约·三服务”小程序,点击“规上企业问题直达”,公司所在的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随即组织人员上门对技改流程申报进行指导。

这是临安刚刚上线的“三服务”数智平台提供的一项服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今年以来,临安推出“百千万”主题活动,通过百场展演进礼堂、千堂党课进庭院、万名党员重温入党申请书等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百年历史讲生动、讲明白、讲透彻。

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临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进企业和群众关注问题的解决。每名党员至少认领或参与实现1个基层群众的“微心愿”,解决企业、群众和基层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全区3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走访服务企业182家、农户932家、重点项目8次,共收集问题210个,办理答复率98.99%。

临安还特别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数字化改革、双线“三服务”活动结合,牢固树立“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的理念,线上线下双线联动,全力打造“解民忧、暖民心”服务平台。“三服务”数智平台上线后,全区616家规上企业实现问题直达全服务。

通过“三服务”数智平台,临安还进一步加强了问题反馈、受理、办理、监督的闭环管理。部门在问题办结后,相关信息还会同步反馈至问题提交人及走访的对象。“真正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使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临安区三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这项工作的全区回访满意率达到99.36%。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