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工商银行:党史教育悟初心 劳动实践强党性

2021年04月28日10:55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工商银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尚,激发广大员工奋力谱写更加壮美的劳动之歌。

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工商银行各级劳模以讲授专题党课等形式,介绍自身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振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精气神。上海分行朱捷曾先后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金融道德模范、工行首届“大行工匠”等多项殊荣。作为上海分行“百年百人百课”述党史活动“第一课”的讲述人,他结合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经历,分享将个人成长融入工行发展的心路历程,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深圳分行营业部党总支书记李玉霜曾获得“深圳金融五一巾帼标兵”、工行“青年五四奖章”等多项殊荣,她应邀参加深圳电视台财经频道《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寻找特区金融牛人》栏目,以“小‘驿站’里的大情怀”为主题,向社会公众讲述如何激扬巾帼之志,践行金融之责,彰显了一名普通金融工作者的执着本色。

崇尚劳动精神,厚植成长沃土。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各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党史 庆五一”活动。新疆分行开展“党旗映天山——向党说句心里话”五一劳动节视频征集活动,通过视频传达各层级、各条线、各岗位党员群众对劳动者的敬意、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四川分行、大连分行、山西太原大营盘支行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植树造林迎五一”活动,充分发扬劳动精神和奋斗者精神,为建设美丽中国,打造美好家园贡献力量。广东中山分行组织党员前往中山市板芙镇里溪村“敢为天下先”“联产到劳”主题展馆和村委会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寻访四十年来改革印记,学习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贵州毕节纳雍支行组织员工利用周末时间,上门为贵州建工集团农民工现场办理工资卡等业务,将暖心服务送给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用温暖致敬辛勤的劳动者。 河北唐山凤凰支行开展“劳动创造价值 奋斗+落实”诵读活动,引导广大员工崇尚劳动光荣、推崇榜样力量,激励员工时刻坚守爱岗敬业的初心和使命。

传承工匠精神,引领岗位成长。各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致敬工匠,让广大干部员工学有标杆、行有示范。云南分行邀请全国劳动模范、感动中国人物、大国工匠李万君现场讲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拼搏故事,讲述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奋斗历程,讲述以技报国、“焊”筑辉煌的爱国情怀,引导全行干部员工学先进、树新风、作贡献。业务研发中心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榜样show”沙龙交流活动,获得各类奖项的榜样人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工作实际,解答疑难问题、分享工作经验,为支部党员群众提供了可听、可看、可学的先进典型,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接地气。湖南株洲醴陵支行省分行级“谢日红大行工匠创新工作室”每周组织一次党史学习,团队成员一起感悟醴陵故土李立三、左权、耿飚等革命先烈的崇高品格,营造工作精益求精、业务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供稿:中国工商银行)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