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贵州省桐梓县海校街道:为民办实事 让爱不“留守”

2021年04月28日10:4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民办实事 让爱不“留守”

本报讯(黄丹)“杨妈妈,我明天放假,可以带我去参加志愿服务吗?”“可以,明天下午2点有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记得准时到哦!”这是桐梓县海校街道社区关工委副主任杨连英和苟恩浩的对话片段。

7岁的苟恩浩是杨连英一对一帮扶对象,由于母亲长期在外务工,苟恩浩一直由外婆抚养,性格内向。杨连英经常去看望他,辅导他做作业,休息时间还经常带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桐梓县海校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及为民办实事活动,将关爱留守老人、妇女、儿童作为工作重点,通过“三做实”,将党的关怀送至留守人员心中,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街道根据摸排调查,建立党员联户制度,一名党员联系帮扶1至3户留守家庭,开展“亮身份、结对帮、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牵头加强与周边医院合作,组织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体检和关爱留守群体义诊服务活动。目前,各社区党员干部与留守家庭结成帮扶对子263个,开展精神慰藉、居家服务、走访慰问、定期探视等活动350余次,开展健康体检8次430人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120余个。

另外,街道各社区组建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服务队伍,按照一个邻里对应一名党员干部、一支民情联络队伍、一个志愿服务团队的“1+3”服务模式,开展助老、助幼、助残、助孤、助病、助独、助特“七助”服务。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