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广西柳州:用群众“笑脸”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年04月28日09:0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柳州:用群众“笑脸”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本报柳州讯 (记者/谌贻照)“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今年春季学期伊始,柳州市多所学校将“学党史、上党课”融入开学第一课,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风雨历程,带领学生翻开厚重的党史,以青春之名赴百年之约。与此同时,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也在该市迅速掀起。

在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一段风起云涌的柳州地下党斗争史激发起百余名民警对党史的求知、求真欲望。“原来柳州的党史那么精彩,勾起我学党史感受八千里路风和雨的浓厚兴趣。”该市党史国史宣讲专家库专家、柳州日报社副总编辑李广西生动讲述柳州党史专著《地火燎原》的创作历程,让党史史料活起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柳州市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向社会多层面拓展。柳钢集团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企业生产第一线,在学党史中淬炼党性,百炼成钢;融安县全力开发利用红七军战长安战役旧址,打造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弘扬和传承红七军战斗精神的“精神高地”;鹿寨县利用“村村通小喇叭”,把学习教育延伸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

线下活动有声有色,线上活动出新出彩。该市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开在“云端”,开设“党史知识大家答”柳州专用答题通道;市、县两级各单位利用新媒体阵地,第一时间制作推送学党史专题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从“指尖”延伸到“心间”。据统计,截至3月底,“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累计注册答题近68万人次。

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今年,该市商务局实施30家城乡农贸市场改造,用群众“笑脸”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138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提升老旧小区环境和居住品质;市民政局启动建设15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日间托养服务;市体育局加快推进体育公园建设,丰富“十五分钟健身圈”内涵。三江侗族自治县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潜心涵养“为民办实事”情怀,在“壮族三月三”期间全部停车场对外免费开放,切实解决好游客“车位难找”问题。4月14—17日,该县旅游业收入超3亿元。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