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武汉地铁:“四个一”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2021年04月27日13:04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党委结合轨道交通特点,坚持“四个一”举措,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实现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竿到底”促推进。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切实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构建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培训班、总支委员会、“支部主题党日”、党小组学习“五级联动”学习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的学习格局;深化“党建大课堂”“青年讲堂”教育品牌,组织“两级宣讲团”开展“百场党课讲百年光辉历程”以及“人人讲党史,处处是学堂”活动,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一体同心”优统筹。武汉地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统筹规划,明确“作战图”,细化步骤安排,挂图作战、对表推进。逐一明确“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工作标准,策划开展《跨越时空的信仰对话》微展览、“新青年,行致远”阅读快闪、《奋斗·启航》微视频拍摄、“向经典致敬”红色情景剧编排、党史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一体推进格局。

“一线贯穿”办实事。武汉地铁坚持运营为了乘客、运营依靠乘客、运营服务乘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贯彻落实“打造五个中心”结合起来,深入推进运营服务品质提升工程,策划开展“地铁开放日”系列活动,利用人大政协提案议案、信访、新闻媒体等多渠道信息平台,听取市民乘客意见和建议,建立分析、总结、整改完整的闭环监督反馈机制,不断吸纳合理化建议意见,用心、用情、用智服务广大乘客,进一步优化、细化、精细化运营服务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一脉相融”强落实。武汉地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开展“三微”创新主题实践活动,挖掘“微建言、微改进、微举措”项目,助力推动解决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开展“青年亮绝活儿”评选活动,发掘广大青年绝技绝活,通过网络点赞、专业评审和线下展示等形式,掀起学楷模、学技能的热潮,激发全体职工提质增效、技术攻关、建言献策的能力。

(供稿: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