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实践课堂”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2021年04月27日11:0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身体最近阿门个?”“李书记快进来,最近还可以,有一种药吃上有作用,药费也报销了。”“我来看看你,看看家里情况。”上红村第一书记隔一段时间就要去村里的农户家里转转。

今年以来,在西宁市湟中区拦隆口镇各村经常能看到这样在农户家中召开的“板凳会”,第一书记们与农户面对面拉家常、问民情。

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百姓感受作为第一感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拦隆口镇坚持学用结合,学史力行,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从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手,运用为民生服务、为民办实事的“实践课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村庄里的春日宁静,却处处蕴藏着生机,春耕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按照小麦籽粒皮色的不同,可将小麦分为红皮小麦和白皮小麦,简称为红麦和白麦……”应村民春耕生产的现实需求,拦隆二村、民联村积极邀请市、区科技局,区种子站专业技术人员围绕品种培育、栽培技术、生产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内容,到村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

针对出苗慢、种植周期、温棚种植与露天种植的区别等问题,参加培训的300余名群众认真咨询着、相互讨论着:“有的新品种我们还不太清楚到底该咋种,今天我问上了,回去给家里的也说一下。”“这样的培训有用,特别是现在正种着,是给我们的‘及时雨’。”村民们高兴地说。

“及时雨”同样来到了拦隆二村村民张平的家里,他说:“今年我家房后边沟的水量大,雪消后水漫到家里了,一时间不知道咋办,村里听说了立马就到家里看来了,还制定了解决方案,然后就施工埋了18米的排水管,给我解决了大问题,我真的很感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像这样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还有很多,拦隆口镇坚持把学习成果用在“刀刃上”,以各类学习课堂汇聚思想动力,以生动的“实践课堂”不断检验着学习成果。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拦隆口镇及时反应、及早部署,主要领导亲自抓、主动抓,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形成责任到人、行动到位、持续问效的工作格局。依托美篇、微信工作群、专题会议等方式打通交流渠道,镇、村干部群众相互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拦隆口镇走深走细走实,将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将宣传与实践有效融合,用一次次生动的“实践课堂”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记者 贾 泓 通讯员 保倩倩)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