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娄底法院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学习成效

2021年04月27日10:4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娄底法院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学习成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6日讯(记者 李梅花 通讯员 梁成文)“门面被占了那么久,终于拿回来了。现在我可以继续出租,晚年生活有保障。”4月22日,娄底法院系统开展强制腾房专项执行行动,70多岁的廖爷爷成功收回被“老赖”久占不腾的门面,对法院的执行工作很满意。

娄底法院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司法为民的扎实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梳理、摸清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确保服务大局有新高度。”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筱玲介绍,今年来,娄底法院一审改判发回重审率同比下降19.35%,一审服判息诉率同比提高12.91%。3月,案件结收比达140.75%。

瞄准群众“急难愁盼”,娄底法院制订“实事”项目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针对执行标的到位率低、执行案款管理不规范、拖延支付等5大类14项突出问题进行自查自整,限时整改到位;聚焦“无籍房”办证攻坚行动,成立专班指导、协调解决楼盘抵押查封及税费清缴难题;组织干警,结对联系涉诉涉法信访案件当事人,及时化解涉诉信访案件。

娄底法院推进线下线上服务同步开展,诉内和诉外服务相结合,打造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诉讼服务,让群众打官司“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可以不用跑”;增设3个速裁团队,实现50%以上的民商事案件、80%以上的刑事案件快速审理。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