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学习百年党史 激发青年党员红色动力

谢春
2021年04月27日10:4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习百年党史 激发青年党员红色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勇担时代重任,广大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传承党的红色力量,激发红色动力。

青年党员要在党史学习中筑牢理想之基、坚定信仰之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是首位。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对党忠诚,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政治信仰,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

作为科技战线的青年党员,更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把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家梦相融合。要自觉提升思想觉悟,加强党性修养,改造“三观”,把为人民服务意识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经得起大风大浪考验,坚定不移宣传、推动、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青年党员要在党史学习中强化宗旨意识、汇聚实干之力。新中国成立之初,一大批老一辈科学家,以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情怀,不畏挫折、敢为天下先的自信和勇气,描绘出无愧于时代的科技版图,创造出举世瞩目的非凡成就,闪耀出民族脊梁的时代之光。在改革开放富起来和深化改革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当代科技工作者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强国富民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重大贡献,谱写出一曲曲矢志为国的英雄赞歌。

当前,中国正在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青年党员要通过学习党史,从建设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国梦的高度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大力弘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为推动社会进步积聚攻坚克难、开拓前行、追求卓越的力量和底气,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

青年党员要在党史学习中激发进取精神、涵养担当之力。要通过学习党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勤于实干进取,敢于担当尽责,勇于攻坚克难,在推动工作落实和事业发展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路线方针。

作为科技战线的青年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我国科技事业创造辉煌成就的历程、我国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宝贵经验和科技界创造的伟大精神,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奋力练就过硬本领,持续增强服务科技事业发展的能力;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条主线,切实了解基层科技工作者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更好满足科技人员和各类创新主体的实际需求,主动破解科技体制改革中的难点问题,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作者系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主任(院长)(兼)】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