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税务局走访企业办实事 服务群众践初心

2021年04月27日10:22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走访企业办实事 服务群众践初心

“我们公司以销售焦炭为主,人员众多,数据量大,个税汇算清缴困难大,多亏税务人员帮我们核实数据,解答退税疑点!”平顶山市东鑫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2021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开始以来,石龙区税务局主动与该公司联系,辅导纳税人进行汇算申报,并为其办理退税。

无独有偶。石龙区返乡创业孵化基地,作为石龙区返乡创业的典型代表,推动了全区招商引资及返乡创业工作。该局针对企业类型和服务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高效优质的税收服务和减税降费政策辅导,身体力行地支持返乡投资创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而这些只是石龙区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举措的缩影。近年来,该局不断优化纳税服务,通过上门服务、税收宣传、助力拥军等方面共同发力,展现出了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税务力量。

上门服务优化环境。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纳税人办实事”活动,依据各企业涉税业务和纳税信息,制定个性化辅导方案,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帮助纳税人了解相关的政策法规,规避潜在风险。四月份以来,该局已完成15户大型企业的走访。

税收宣传惠泽民生。今年税收宣传月开始以来,该局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宣传活动,设立税收宣传岗,派业务骨干为纳税人在优惠政策享受、申报表填报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讲解。通过进企业、进商铺、进学校等方式,全方位宣传税收政策法规;开设纳税人学堂,杜绝纳税人因政策不清而出现税收违法行为,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纳税。

助力拥军精准服务。石龙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石龙区税务局联合探索推出一批“石龙拥军门店”,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差别化的优惠优待服务,通过设置拥军门店税务服务官,进行“保姆式”一对一纳税服务;开设绿色通道,相关业务进行专人专窗通办;制作“石龙拥军门店”税务服务卡,标注各门店税收管理员的联系方式,做到24小时精细服务。(王冰珂 叶纯静)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