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2021年04月27日10:2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为激励广大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以“五个一”工作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一竿子”到底高位推进。学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综合协调组、指导督导组、组织实践组、宣传材料组和后勤保障组,统筹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了学院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员四层学习机制,开展“一竿子”到底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专题研讨、系列教育辅导讲座,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线上+线下学习方式全方面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张图”规划统筹并进。学院制定了贯穿2021年全年的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形成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作战图”。确定了学习内容,即聚焦“六个重要主题”,学好“三个重要讲话”,研读系列著作读本;在学习方式上,逐一明确“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工作标准,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让“自选动作”有特色,求实效,做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推进方式上,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常态化开展红色主题活动,用红色基因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盘棋”谋划办好实事。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办实事、解难题、助发展、送温暖、传党恩”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学院各部门、各分院已经提出了30项任务清单,如制订基层减负清单,推动各部门优作风、强效能;大力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完成学生公寓洗衣房升级改造;建档立卡户“党员一对一”结队帮扶等,学院上下一盘棋,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一条线”贯通强化督导。根据上级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指导督导组对接省国资委、省委教育工委指导督导组,形成两级巡回指导机制,统一对学院学习教育情况开展督导,综合运用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强督导、抓落实,全面掌握学习工作动态,及时发现问题短板,总结经验做法,提高学习教育质量。

“一张网”展示抓好宣传。学院打造“3+”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矩阵,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及时编发信息简报等,深入落实上级部署,解读学习教育要求,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用好传统媒体,开辟新式渠道,通过多种方式多频推送,强化“立体式”宣传,为学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洪旺元 谭爱芳)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