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学党史办实事 志愿服务更有温度

2021年04月26日17:33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党史办实事 志愿服务更有温度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区各级党组织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圆梦心愿、上门服务、为民解困等多种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增强了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意识,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一个电饭锅、一套被褥、一个书包……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可能是困难家庭、空巢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的梦想。

额敏县额敏镇阿尔夏特路社区四年级学生阿依巴尔·对山汗,家里生活靠母亲一人打工维持。他喜欢踢足球,希望能有一个课外练习的足球,但因家庭条件有限,一直没有实现心愿。

阿尔夏特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段磊了解情况后,将阿依巴尔的心愿列入居民微心愿清单中,并认领了这个微心愿,第二天就将足球、课外书籍、书包送到孩子手中。

“感谢叔叔,帮我实现了心愿,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捧着心爱的礼物,阿依巴尔脸上笑开了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尔夏特路社区44名在职党员联合辖区7家单位122名在职党员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圆梦居民微心愿”活动。截至目前,已完成居民微心愿65件,其中20余名困难儿童领到了价值2000余元学习用品。

“家里的面粉快吃完了,我行动不便,没法外出购买,希望党员志愿者为我送一袋面粉。”4月18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第十二社区老人喻荣香,在微信小程序“红色家园”上发布了一个微心愿。很快,党员志愿者为喻荣香送来了面粉。

为引导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独山子区开展了以满足微需求、开展微服务、送去微关怀为主要内容的“党员进基层·情暖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活动开展以来,独山子区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和社会慈善志愿机构等积极参与其中,为服务对象提供生活物资、政策宣讲解读等志愿服务。

截至目前,独山子区已有5000余名在职党员参与到志愿活动中,24740人次完成了群众线上发布的志愿服务事项,共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568个,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4月14日,在皮山县乔达乡果园村,该乡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举办政策宣讲、红色电影放映、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志愿者入厨房、进田间,关心各族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与群众打成一片。

奎屯市党员干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为各族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志愿者柴银贤家住奎屯市叶林桃小区,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共产党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主动参加志愿服务,竭尽所能为左邻右舍解决困难。为此,叶林桃社区成立了“柴大哥工作室”。

奎屯市各级党组织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扎实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常态化,拓展志愿服务活动内容,组织开展“认志愿岗”“党的好声音进万家”“建言献策”“微服务”等活动,为群众提供缝补、磨刀、理发等免费服务。

“方便,真方便。没用几分钟,我就把证办好了。”4月24日,昌吉市中山路街道丁香社区居民乔丽盼·木哈买提办上准生证后感慨地说。

丁香社区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开展便民服务 构建和谐社区”为主题,开办社区简报,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方式向居民推送,让居民少跑趟子、找对路子,一次就把该办的事办完。

昌吉市中山路街道党工委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开展以“我是党员,我为群众服务”为主题的“党建+”志愿服务活动,扎扎实实为民谋实事、办好事、解心事。目前,已经办理实事好事60余件。

(记者夏青,参与记者站柳鹏,通讯员王雯婧、张要、梁宏涛、张浩川、周永慧、高常捷)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