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浙江温州市鹿城区政协举办“骑行中的党史课”活动

2021年04月26日10:06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
原标题:领略乡村之美 厚植爱党情怀

在百年大堤回溯历史洪流,在乡间村口听村支书讲微党课……4月20日,由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政协主办的“齐心向党·骑行中的党史课”在七都街道举行。百名政协委员在骑行中触摸历史,以行动感受信仰的力量,探寻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

委员们用脚步丈量鹿城之美、感知时代气息,100辆自行车骑行于七都的乡间和防洪大堤上,与和煦的春风相伴。8公里的行程中,委员们以温州市文化艺术传播委员会客厅为始末点,途径科技金融文化中心、瓯越院士之家、百年大堤、樟里的乡村等红色坐标,在骑行中记录美丽乡村的四月春光,感受建党百年以来的历史巨变。

鹿城区政协在途中设置了多个党史学习点,以便委员们在骑行的同时进行“微党课”的学习。“七都岛历史上受台风影响大,一代代七都人背井离乡、闯荡天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百年一遇的防洪堤建设而成,筑起了七都岛的生命线……”七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剑川在防洪堤上介绍了七都岛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樟里村村民包爱通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七都这些年的蝶变。“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村的集体经济得到快速发展,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一边骑行一边打卡,不知不觉间又读了一遍党史,感受前辈们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在领略乡村大好风光中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鹿城区政协常委许鹏怀说。

当天,委员们许下心愿,将感受到的“前行之不易”,体悟到的“百年之艰难”写在心愿卡上,贴在心愿墙上,在四月的春风中遥寄对党的祝愿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与向往。(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朱婳婧)

(责编:吴兆飞、赵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