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湖南湘阴:群众派单党员跑腿

2021年04月26日09:0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湘阴:群众派单党员跑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5日讯(周磊 梁军 李惟希)“谢谢你们,小区下水道堵塞的问题终于解决了。”4月21日,湘阴县文星街道白沙社区居民王阿姨来到该社区一网格办公室,向网格长夏礼表达谢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得益于该县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到社区(村)报到领岗履职、参与创新社会治理。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举措之一,湘阴县创新“党建+协会+网格”基层社会治理模式,采取居民派单、网格接单、社区(村)办单、街道主单和部门联单的方式,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文星街道成立美好文星建设协会总会,在社区(村)成立分会,131个网格成立网格协会。按照网格化属地管理原则,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分网格召开党员见面会,认领志愿服务岗位。该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目前,已有5483名党员干部就近进入社区网格报到,共调处矛盾纠纷230余起,帮办各类民生实事650余件。

(责编:吴兆飞、赵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