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拉萨推动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

2021年04月26日08:37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拉萨推动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

本报拉萨讯(记者贺建明)如今,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色玛社区的居民再也不用为了寻找手机信号、拨打电话而跑出小区了。作为新建成的小区,这里一度手机信号差、无法顺畅通话,群众生活十分不便。在拉萨市开展的“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中,社区居民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下访干部,通过多方努力,居民坐在家里就能安心打电话了。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们开展了‘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拉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拉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范跃平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拉萨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变“坐等群众上门”为“干部带着感情下访”,各级领导干部“迈开腿”走到群众身边,“张开嘴”问询群众冷暖,“敞开心”密切群众感情,“加把力”解决实际问题。

自拉萨市“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领导干部已累计下基层1300余人次,通过座谈、问卷调查、入户走访等形式,共收集问题1200余条,解决问题500余条,办实事400余件,切实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事。

范跃平表示,下一步,拉萨市将进一步完善制度流程,优化方案预案,推动活动长期常态开展,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责编:吴兆飞、赵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