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三线精神持续放彩

——贵州六盘水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5日14:3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三线精神持续放彩

见到赵宝善,他正坐在书桌前,摘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那是一张老样式的书桌,上面摆着几堆学习资料和笔记。

用他的话说,退休后,学习就成了他生活的“正餐”。

赵宝善是六盘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离休干部,今年已95岁,曾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以前工作忙,读书时间少,退休后就有了条件……”赵宝善说。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创造了波澜壮阔的历史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事业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谈党史,“猛然”点燃了有着72年党龄的赵宝善的激情,他声音洪亮:“人退休了,共产党员的本色不能褪;人离岗了,光荣传统不能丢。”

赵老的书房里党史书籍很多,比如《毛泽东选集》《毛主席语录》《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他说这些都是他的宝贝。

前不久,在六盘水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赵老还将他珍藏的与“中共一大”“中共二大”“中共三大”相关的资料送给了六盘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并一起重温党史。

几天后,六盘水市人防办特意为赵老送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作为“回礼”。

“从中共一大召开时的几十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九千多万名党员,想一想,就心潮澎湃,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理解就更加深刻。”

“我们要传承弘扬三线精神,要教育子孙为国争光。”

……

简单平实的话语,流露着赵老对党和国家深沉的爱。

“您老说得对,我们要把‘三线精神’弘扬好,让六盘水的明天更美好!”同行的六盘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吴胜卫说。

三线建设是六盘水的“根”,三线精神是六盘水的“魂”。六盘水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三线精神”相结合,请来像赵老一样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作为理想信仰教育的“活教材”,他们中有81岁的黄震泽、93岁的时念好,他们下基层、进学校,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党史、讲六盘水的建设发展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三线精神持续放彩。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重温党史,汲取信仰力量;知史爱党,传承红色基因……当前,六盘水市各级党员干部正以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推动“四个轮子一起转”,把“四新”使命任务落实好,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六盘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谢勇勇 通讯员 陈纪元)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