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广州海珠发动超2700个党组织、6.5万名党员开展“双微”行动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1年04月25日14:1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南方日报讯 (记者 傅鹏)4月24日,广州市海珠区“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现场服务日暨青少年发展专项基金成立启动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海珠全区18个街道设置了“双微”行动摊位,公布征集的“民生微项目”和“群众微心愿”,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自愿认领。

海珠区民政局、广州越秀地产、广东邦华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认领支援赤岗街道“夕阳关爱”、南石头街道“闪亮的耳朵”、江南中街道“益童行”三个微项目。党员也纷纷通过“穗好办”APP、“穗康”小程序等线上认领微心愿,践行“群众有事我来帮”“群众心愿我来办”。

为了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三个微项目都是由各街道根据辖内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需求而个性化定制。

其中,南石头街道“闪亮的耳朵”微项目是面向该街道辖内近300名听障老人,通过链接企业资源、党员志愿者募捐集资等方式,为听障人士购买并安装闪光灯门铃装置,优先覆盖独居听障人士,帮助他们解决难以与外界交流、互动的困扰。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广州首个区级青少年发展基金,该基金将支持“幸福·家”计划、“益童行”等微项目。其中,“幸福·家”计划将为60户困境青少年家庭提供阅读家居环境微改造,配置“一桌一灯一书柜”,此前该项目已经为152户青少年提供了阅读空间改造。

为保证“双微”行动落地,海珠区积极构建征集、发布、认领、保障、认证、激励“六项机制”。依托全区各级党群服务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面向广大党员群众征集、发布、认领、落实微项目和微心愿,线上通过小程序等渠道及时征集,线下依托各类党史学习教育,在各党建阵地设置意见箱定点征集,通过党组织共建、党员与群众结对主动征集,分类汇总梳理,形成群众需求清单,由党组织审核把关,精准对接微项目、微心愿需求与党组织、党员认领,并将“双微”行动纳入各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

数据显示,3月至今,海珠区已广泛发动全区2700多个党组织、6.5万名党员开展“双微”行动,共征集民生微项目125个、群众微心愿1240个。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