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名专家家乡行”活动

2021年04月25日13: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 湖南省妇幼开展“百名专家家乡行”活动

人民网长沙4月25日电 4月23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前往张家界市开展“弘扬革命精神,践行为民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名专家家乡行”活动。

全方位帮扶 提升“家乡行”医院服务能力

“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名专家家乡行”活动将从众多家乡籍专家中遴选一人受聘为“家乡行”医院的名誉科主任,通过名誉挂职建立一对一的紧密对接关系。根据相关需求,还将组织专家以门诊坐诊、病房查房、病例会诊、手术演示、专业讲座等形式开展诊疗活动。同时在医疗技术上,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依托远程医疗中心和互联网医院,与“家乡行”医院远程医疗互联,开展远程疑难危重病例会诊、病理诊断及会诊、远程手术指导、远程医学影像会诊等。

远程医疗冲破时空阻力,通过电脑、摄像头及远程医疗系统让省妇幼保健院的专家通过互联网“走”进基层。此次为胡女士做远程会诊,便是“家乡行”的帮扶内容之一。31岁的胡女士家住张家界永定区,选择就近在当地妇幼保健院做检查、生产。在得到专家远程会诊的诊疗意见后,胡女士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在家门口就能让省妇幼的专家帮我做B超,不用排队,很方便。听到专家说孩子很健康,真的很开心、很安心。”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景诗介绍道,本次活动是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将着重为群众办“七件实事”,即派驻一支家乡专家队伍、协建一个适宜专科、开展一场义诊、带教一次查房、举办一堂讲座、组织一场远程会诊。帮助“家乡行”医院建立科室管理、质量控制及诊疗规范体系,实现管理与医疗的协同发展,能够让全省妇女儿童享受到同质化的优质服务,提升就医体验。

学史增信 实地践学悟党恩

重温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23日下午,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一行来到位于桑植县的贺龙纪念馆,开展以“弘扬革命精神,践行为民服务”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培训以沉浸式的实地践学开篇,党员们瞻仰贺龙故居、贺龙纪念馆等革命圣地,聆听专家现场讲授武昌起义、“两把菜刀闹革命”等贺龙元帅的革命历史。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使得党员们对贺龙过往的光辉与牺牲有了更深的体悟,对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苦难与辉煌有了更全的理解和把握。

重温入党誓词,是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提醒省妇幼保健院党员们时刻不忘初心与使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党员们在贺龙雕像下唱响了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刘景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深入学习了《在党史学习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激励党员们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上,坚持不懈发展妇幼健康事业,为民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全体医务人员都应该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斗的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龚跃平表示,医院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其与发展妇幼医疗事业紧密相联,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以学促干、以行践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此次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与“家乡行”实践活动,旨在响应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规划要求,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在建党一百年之际,省妇幼保健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百名专家进行手把手、面对面地传、帮、带,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乡民众,将学习党史同实践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真正意义上践行了党的初心使命,实现优秀医疗资源共享。(郭娟 胡奕昕)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