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动力

2021年04月25日09:4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鄂尔多斯市: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动力

本报鄂尔多斯4月24日电 (记者 王玉琢)“以前项目不全、人手不够,有时还得跑到乌兰镇办理,今天来这里办理不动产业务,不一会儿就拿到了房本。”4月21日,鄂托克旗棋盘井镇居民杨毅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天是他第一次来棋盘井棋蒙政务服务大厅办事,从进门取号、递交材料、领取证件,总共用了不到10分钟。这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各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鄂尔多斯市及时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组织机构,成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制订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为让全市各地各部门快速清晰掌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及方式方法,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中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制作《鄂尔多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织架构图》和《鄂尔多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流程参考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实行“挂图作战”,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力之所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群众所思、所盼、所需的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使做好事办实事更有实效。

伊金霍洛旗不等不靠,立足当前,系统梳理“排头兵”行动计划,通过县处级领导办实事征集、全体党员干部办实事征集、“我有事我找你”群众需求征集等渠道征集首批意见500余条并形成台账。营商环境大提升、智慧生鲜果蔬产品便民配送、阿勒腾席热镇城区重点区域便民停车位、全旗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直饮水、农村牧区移动信号提升改造、水岸新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等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正在由旗主要领导牵头,相关县处级领导和部门认领,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清单化推进;旗残联结合残疾人就业创业综合服务活动的开展,预计投入120万元,为不少于50名(户)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就业创业意愿和能力的城乡残疾人(家庭)提供资金支持、技术培训、政策宣传、就业指导等方面的服务;城管部门展开为期一年的综合整治,重点对中心城区平房区域脏、乱、差现象进行清理,切实改善周边居民生产生活环境;供热企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忙碌在每一处施工现场,他们利用智能管线定位仪、数字滤波检漏仪、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等设备查找一次网和二次网的失水、漏水点,并及时进行维修,以此提升供热质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发出学习“动员令”的同时,吹响“实践令”的号角,边学边做、边学边干,大力推行“三个一批”,即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动力。

“喂,我家自来水断水了……”东胜区供水公司接到群众热线,城区中心一处平房区出现用水困难。原来,这一片平房区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供水管网陈旧堵塞,水压低、水流细,时常缺水断水。供水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连续两天排查堵点,制定改造计划。仅仅4天,一条崭新的供水管道就替换了老旧管道,86户居民因此受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抽调52名骨干力量成立了13个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形式,对各旗区各部门进行“全覆盖”督导指导。全面建立“日动态”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各巡回指导组每日将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以“日报告”形式进行上报,及时掌握全市动态进展,及时发现困难问题,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