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入景入情思想共振 入心入脑生动实践

——中共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委员会举办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读书班

2021年04月25日09:40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邮箱投稿:dangshi@people.cn

微信投稿:微信搜索dangshi2021,添加“党史小哥”微信号投稿

 

2021年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南京解放72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从党的历史和书籍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审计干部传承红色审计基因,在新征程中找准审计定位、担好职责使命,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中共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委员会(以下简称学院党委)举办“重温百年党史 书香浸润初心”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读书班。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以下简称校院)、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和学员约600人参加。本次读书班在广大师生中引发强烈思想共振,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聚焦主题,确保成效。学院党委通过“三个找准”保障学习成效。一是找准主题,聚焦一本书。本次读书班把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为主题,并把这个主题贯穿整个活动全过程。二是找准切入点,围绕主责主业。校院学员结构和层次跨度较大,学院党委坚持分类施策,引导学员围绕主责主业找准学习交流切入点。三是找准展现方式,读懂党的历史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通过扎实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承发扬党的成功经验。

感悟历史,领会思想。读书班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和伟大精神,启发学员领会思想并转化为前行动力。让学员深刻感悟“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伟大精神的时代意义;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述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到改革开放、再到精准脱贫历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成就和历史变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有的学员感言,“在党的光辉历史中学习到了革命先烈们百折不挠的奋斗者精神和催人奋进的正能量,要将这种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奋斗者的姿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永不放弃”。

入景入情,入心入脑。本次活动采取“学原著+四入”方式。一是使用多种展现形式入景。交流体会、讲述故事、诵读诗歌、情景再现、重温誓词等多种展现形式,让党史学习身临其境。二是运用多媒体交流方式调动感官入情。学原著的同时,通过微视频、动画、H5、音乐、漫画等多种媒体交流方式,使学员们深刻感受情怀。三是选择多类学习教育素材让感受入心。播放历史影像、烈士家书、“学习强国”线上视频等多种素材加深学员理解感悟,动人心弦。四是同频共振互动交流入脑。发言者入景入情深情演绎感人肺腑,聆听者入心入脑同频共振。

通过学习学员一致表示,本次读书班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创造性地从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多个方面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艰苦奋斗的精神情怀,给我们新生代审计人上了一堂生动、难忘而又宝贵的爱党爱国主题教育课。我们将继续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供稿)

(责编:闫妍、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